相見時難別亦難

相見就已經很困難了 要別離更難
然而 這個難 不只是離別時的依依
更是離別後的相處

有人說 遠距離 見不到面就是遠了
台北高雄 跟台北美國有甚麼不一樣
對我來說 還真的不一樣

快要畢業之前 我們在一起
實際相處的時間剛過半年 就開始遠距離了
我畢業了 新竹台北
我當兵了 她去當志工 楊梅青海
她畢業了 她工作了 楊梅杜拜
我退伍了準備唸書 台北杜拜
我出來唸書 洛杉磯 杜拜
分開的時間 是在一起相處的快要九倍了

我們越來越遠 我也越用力的想要牽那隻手
但是 常常捏疼了 捏腫了
遠 還真的不一樣
那個遠 不是你有一天受不了 買個車票就可以到的
當你的門檻很高 機票的錢
簽證的申請需要被邀請
到有時差的地方不可能兩天周末就來回
光坐飛機過換日線怎麼樣也要十二個小時
她到處亂飛 我被鎖在實驗室

遠 真的不一樣了
時差 你想打電話的時候 她在睡覺
兩個人都醒著的時候 你要實驗 她要跟同事去休閒
很實際的事情就是你不可能要求她天天在電腦前面等你
而你也不可能這樣對她

遠 兩個人的生活差很多
朋友類型 朋友相處方式 工作環境 想法 話題
這些東西 只要妳們不同步 頻率不同
一快一慢的 就容易扯出裂痕

常常心事無處訴
被問到 怎麼這麼早去學校這麼晚回家 還一週工作七天
這不能全說是她的影響
只是 我是一個生活圈很小的人
以前我的全部重心都只在一個人身上
現在 還真的不知道能做甚麼

我不只一次推開房門的時候
真心希望而且期待她會像在以前大學時代一樣
突然從家裡跑到我宿舍埋伏
開了門 裡面一團漆黑
心不自主的往下一沉
然後我的理智才告訴自己 這其實不可能發生阿

遠了 生涯規劃 生活的變動 都變得困難
要我們都在 才介紹兩邊家長認識 那機會很少
要我們在台灣 才能討論結婚的細節 機會更少
要在連思念都講不完的電話裡 討論各有堅持的結婚細節
沒有講到心情不好 這個機會很低很低

遠 真的很困難
困難到有時候我都不太敢想
地下室 當一個人用著TEM
我常常因為一首歌或一闕詞 而忍不住情緒
相見時難 別亦難......




















還好我要結婚了
請大家支持 謝謝
時間:2011.10.29 下午三點開始
地點:台北五股 台北園外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o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