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 決定要求婚的時候
我心裡面只有一個感覺 這次一定要砸了
當時確定斯穠能來LA的時間是五月
他和他要好的同事們 要一起用年假來LA玩
他一直暗示我如果到時候要在美國結婚
就要安排一天的行程 請大家當見證
所以 我必須在那天已經排定的行程前幾天求婚

那這樣不是超慘的 不只是斯穠
所有來的朋友都會以一種 這傢伙快要求婚了的心情
不斷的懷疑 是不是現在 恩 似乎是有些端倪了…
喔 原來不是 蛤 還不是喔……
這樣完全不可能有驚喜的可能嘛!!!

我一直期待著 也許五月前會有機會再飛過來……
所以 在十二月底突然得知他一月可以來的時候 我超級開心的
雖然 他自己還是會有那種快要被求婚的準備
但是至少 身邊少了很多聰明人不斷的提醒他 應該好很多吧

不過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 他來的時間 我沒有朋友可以幫忙……
找不到人可以幫忙開車 攝影 佈置……
然後 我想過要在機場求婚 在天文台求婚 在飯店求婚
不過 感覺都不好弄 只有自己一個人很難製造驚喜的感覺
因為我們一定一直黏在一起 很難偷偷做甚麼而不被發現

最後 我的結論是要在家裡面布置
讓他一進門就看到牆上 用彩帶拼成的Will You Marry Me?
牆上會有滿滿的照片 其中還有一些是我從他媽媽那邊拿到的小時後照片
(因為他小時候照片很少 而他不知道我有這些照片 所以顯得很特別)
地上會有我用蠟燭拼成的愛心 愛心中間有I LOVE YOU和笑臉氣球
床頭 是一張結婚照大小的合照
這張合照用一千多張我們的小照片拼成的
另外一張差不多大小的 則是藏在門後面
餐桌上 是一包寫了字的M&M巧克力
在每一顆M&M上面 會有Will You Marry Me 或是我們兩個的照片
(做出來之後 解析度其實不高)

我想像中的畫面是 他進門 我找個莫名其妙的理由 跑到房間把蠟燭點起來
然後引導他走進房間 帶他一張一張看我們的照片
我會一張一張細數跟他的回憶 然後告訴他 我們曾經走過…….
結論就是請她嫁給我
我甚至寫了一首歌 連喜糖都做好了

這一切的東西 在我佈置完 自己模擬之後
心裡面只有一個感覺 好空虛喔
他真的會答應嗎? 還是他答應了會唸我一輩子?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 我其實越來越恐慌
尤其是他不斷的暗示我 我不斷的裝死 如果最後沒有翻盤到讓他感動
那我的罪名就是 不斷的無視老婆的心情跟期待
最後凹不過去就濫竽充數……
於是 我一直想還能怎麼辦 但是又一直想不到
搞得我非常焦慮

直到有一天 我在家裡面睡醒 看著滿牆的照片
心理面突然有一種溫暖的 感動
我想 如果他來的時候 發現我並沒有偷偷準備 但是他起床了之後
卻發現意想不到的布置 在他睡覺的時候完成了
跪在床邊的男人煮好了早餐 用吉他叫他起床
也許 這樣的結果 會比較特別一點
所以 我花了很多時間再把所有的佈置一點一點拆掉 分類收好
然後 開始跟幾個朋友討論這樣的可行性
大家的想法就是 爛透了
萬一佈置到一半他起床怎麼辦
萬一他半夜想上廁所呢
簡化之後感覺不夠隆重
還是不能錄影阿……
滿天的問題 還是一個都沒有解決
除了 我感受到的那點幸福感 讓我有一點點的自信
雖然我不知道斯穠是不是會對那樣的佈置 感受到一樣的幸福

就這樣
在斯穠抵達的前一天晚上 我都還在安慰自己 應該沒事啦 他會被打動的
晚上十點 我搭著最後一班校車回家
突然接到了嚕家的學長姐電話
宜秋 士德和瑜芳 非常熱情的 說可以來幫我
他們甚至願意暫時跟上帝請假 不去教堂禮拜也要來幫我
然後 考慮到上帝可能會找我麻煩
以及 現在可以攝影之後 斯穠會不會介意剛起床的樣子成為永久的回憶……
在諸多考量之後 我們決定把這一整套設計搬到飯店
(還好我們有搬到飯店 這一整套佈置大概要花四個人 兩個鐘頭的時間……)
一切的細節 就在我不斷的跟學長姐ㄉㄟ行程之後 慢慢的被決定了
我們約好隔天一點半到飯店
如果飯店願意讓我們先進去斯穠的房間 一切就在他抵達之後啟動
如果他不願意 備案就是要把斯穠騙走 然後請學長姐幫忙
我們還約好 要在停車場先把東西搬到學長姐的車上
再把我的車開遠一點點 以免被發現……

睡前 我靈光一閃 想到 婚禮需要被祝福!!!
我需要他的朋友 我們的家人 對我們的祝福
於是眾多親友(很可能就是在看文章的你) 臨時被我通知
要在六個小時內把檔案給我
這樣我才來的及剪輯
在這邊跟大家說抱歉 很多朋友因為臨時聯絡不到 而沒有參與到
或是很晚才被通知到 我真的不是排擠你們啦
我還是很需要妳們的祝福的 如果你們願意 可以回應這篇文章^ ^

進行到這邊 一切突然明朗化了 一個可能及格的求婚 似乎看得到輪廓了
為了加強這些祝福的眼淚指數 我直接打電話 請他的媽媽同意我們結婚
並且請他媽媽 我爸媽跟妹妹們 也錄製給我們的祝福
由於 之前就一直有在提這些事情 雙方家人也大都認定了我們的想法
所以 這一切就非常順利而且 圓滿的完成了

隔天 我早上四點就睡不著了
起來剪輯錄音 準備所有要搬去的裝備 租車
慢慢的很緊張的開LOCAL到飯店去
(因為我入境很久了 加州法律規定短期可以用國際駕照開車
但是短期的界線不明 所以 這一切都是看警察杯杯阿 他說好就好
因此雖然可以用國際駕照租車 我還是膽戰心驚的開車 很怕出事
前一天 拖著實驗室的學長帶我開車去外面繞 練習了一下午)

租車 保險 臨時打電話給陳KR借GPS
很無聊又很緊張的慢慢的開到飯店
一路上我胃痛的不行 腦子裡卻又很清醒的告訴自己 你沒那麼緊張吧
路上 接到電話 得知宜秋學姊腰受傷去看醫生
那時候 正常的話應該會擔心時間可能會來不及
不過 我完全被開車的緊張給蓋過去了
要是我因為車禍或是怎樣的 結果無法順利求婚
那我不是得不償失……

在飯店的櫃檯 跟服務人員交涉 也是很有趣
雖然知道他們不太可能先讓我進去斯穠的房間(你誰阿 陌生人耶)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問了很久
然後 又因為緊張到坐不下來
所以決定開車去買第二束花
因此學姊他們到了的時候 我還在外面跟我的TOYOTA到處閒晃

專業的學長姐們 用一種很可愛又很專業的方式跟我確認細節
甚至還在停車場先RUN一次流程
IMG_5708.JPG IMG_5709.JPG

瑜芳學姊用一種跟大家推銷我的IDEA的口吻
一件一件 鉅細靡遺的說明整個流程
我們在停車場討論了大概二十分鐘
這中間 士德學長問了很多有趣的問題 讓整個氣氛超HIGH
HIGH到我都忘記我的胃痛了
然後 把東西交付給學長姐之後
他們就開始裝成路人 我想到甚麼事情要跟她們說的時候
還會被趕走 甚至說 你是好奇怪的陌生人喔……
進了室內 宜秋學姊甚至開始寫流程表 分配工作職掌
他的流程包括 ……….求婚女生: YES恭喜 超可愛的嚕式流程表
DSCF1276.jpg DSCF1279.JPG

又經過了一個小時漫長的等待(學長姐們是一個小時的討論細節)
Emirates終於抵達了 我順利的接到斯穠 讓她梳妝打扮之後
就用沒吃東西胃痛的理由帶他出去吃東西
並且在離走前 按照之前講好的 折回大廳的廁所偷偷把房卡交給學長
在廁所門口 我和斯穠 還跟迎面而來的學長打了個照面
幸好 斯穠警覺度太低 或是西岸華人太多
他一點也沒有起疑 甚至對學長迎面而來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印象

在CURRY HOUSE 我一方面要假裝很餓
一方面又要阻止斯穠點太多東西 免得求完婚請學長姐吃飯
我們都吃不下 這樣還滿尷尬的
這時候 遲鈍的斯穠似乎看出一些端倪(開始不耐煩了 想揍人的那種)
我們在外面晃了兩個小時之後 我開始慌張了
講好要打來通知 叫我們回去的電話怎麼一直沒有響
我一直拐斯穠到處亂走 逛逛酒的店阿 逛逛超市阿……
好不容易熬到了學長打電話來
按照講好的 假裝是實驗室的人說老師緊急要我交DATA
讓斯穠把注意力轉移開來 這之後 一切就非常順利了(嗎)

活著回到飯店 我在房門口假裝找不到門卡
但是 因為學長姐不知道我們已經回來了
所以 裡面還是可以聽到人在交談的聲音
這時候斯穠大惑不解的問我裡面是誰 他一直在想 我一直裝死
然後 學長姐它們一直沒有發現 我刻意提高說話的音量
所以 我就慌張的說 那不然敲敲門看看好了
敲完門 學長姊還大聲的說 他們來了 他們來了
斯穠持續的困惑中 他當時一個一個想著可能是誰的名單 MANDY……STEVEN……DSCF1285.jpg

房卡一如約定的從門底下塞了出來
但是因為門下面的地毯阻力太大
學長只好用手把他推出來
看到露出來到門外的手指頭 斯穠就崩潰了
我還試著說 恩 聲音可能是我忘記關電視
斯穠就哭笑不得的回我 怎麼可能 我還看到手指頭耶……DSCF1268.JPG

我這時候緊張到不能克制的發抖著
心裡想著 趕快把門打開吧 不然他跳出疑惑的情緒 就慘了
不過 怎麼樣就是開不了門
因為旻璟學長一進門 就用很帥的姿勢把反鎖的鉤子帶上
(當時據說是用電影式的帥度 邊扣上邊說:開始動工!!!)DSCF1281.JPG

終於進了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中 排成LOVE的燭光
在一圈愛心形狀的玫瑰花瓣中 閃爍著
我進門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靠 好漂亮喔
真的不是在捧自己家的學長姐
他們不但把我們講好的概念都弄出來了 還有很多地方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很多
像是床頭貼的小照片 結婚照貼到相框裡
床上的LOVE 和玫瑰花瓣呈現的整體氛圍
一整個就是買TOYOTA結果弄到藍寶堅尼的感覺……

士德學長在斯穠只能不斷的重複 不會吧 唉呦威阿 的時候
默默的替我穿上外套 遞給我準備好的花
其他人像是拍片現場的黑衣人 有默契的 四散開來 默默的各司其職

我腦海中 除了驚訝於學長姐的專業度
就只剩下一句話 反覆準備很久的開場白
:斯穠 你的家人和朋友 有些話想跟你說……
( 如果你說加入戲劇社有甚麼好處 我會告訴你
他可以讓你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的時候 可以幫助你怎麼不慌不忙的找回角色
還有就是 戒指掏不出來的時候 可以非常鎮定的 假裝一切都沒事)

之後在家人跟朋友的推薦下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那些錄音上面
連學長姊有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讚嘆或是笑起來(我爸的那段大家都笑了)
雖然斯穠的情緒跟我設計的情緒曲線不太一樣
不過他最後的痛哭流涕 跟很想揍我 因為我害他哭了的那個狀態
到是跟我設計的最後一個狀態很接近 所以 我就很連戲的
跪下來 拿出我的小蘋果綠盒子 問了那句 幾百年前就該說的話
旻璟學長適時的拉開了窗簾 MARRY ME字幕一般出現在整片窗戶上
DSC_9681.JPG
然後 我真的記不得當時的的細節了
我只記得 心中一片狂喜 同時又意識到沒有甚麼真實感
我告訴自己我們終於不再只是男女朋友了
在學長姐的掌聲中 帶著斯穠細看各個令人讚嘆不已的佈置
所有的細節都一絲不苟的 呈現出高級質感(真的可以開婚友社了)
我們開了香檳 吃斯穠做的甜點慶祝
我們不斷的換地方 換組合 換姿勢拍照……
這種熟悉的感覺 像是演完了戲 帶著觀眾參觀舞台的秘密
不願意離開聚光燈的演員 不斷的回憶著所有的細節
DSC_9682.JPG DSC_9722.JPG DSC_9725.JPG DSC_9736.JPG DSC_9748.JPG IMG_5718.JPG IMG_5720.JPG

謝謝嚕家學長姐的幫助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們
你們竟然布置到一半 還在開車去買這麼多小東西幫我補足細節
這真的是貼心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下次你們要求婚 或是你們小孩要結婚的話 我一定要去幫忙
(或是主持婚禮也可以……)
也謝謝諸多親友們 在這麼急迫的情況下 給了我們真誠又溫暖的祝福
尤其是斯穠媽媽跟一些斯穠的朋友
再答應錄音之前 很慎重的要我答應他們 要對斯穠很好
是的 我一直知道求婚所代表的份量 以及 我對妳們的承諾
請你們放心的把她交給我
DSC_9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o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